明明證據很多卻破不了案!日本世田谷四口滅門案 20年來找不到凶手

2000年的12月30日,日本東京的世田谷區,曾發生一件慘案,當地姓宮澤的一家四口,全遭到不明人士殺害,這當中甚至包括屋主的一對兒女,當年才分別6歲和8歲。案發至今,月底就要屆滿20周年,凶手卻遲遲沒有落網,成為日本數大懸案之一。

更多新聞: 日本首准賣"基因編輯"蕃茄 宣稱吃了降血壓

爸媽帶著一對兒女出遊、在台階上開心合影。沒人料到,同一年的年底,照片中的人物,會成為命案受害者。2000年12月30日日本東京發生著名的「世田谷命案」,住在當地的宮澤一家四口慘遭滅門,兇手連當時年僅8歲和6歲的小姐弟都不放過。

宮澤家祖母宮澤節子說,「新奈真的不管做什麼都很可愛,想著她要是能繼續(跳舞),說不定都能夠公開表演了。」阿嬤翻閱孫女的圖文日記,語氣滿是不捨。因為上頭寫的登台跳舞夢想,再也不可能實現。

死者新奈小朋友的芭蕾老師,至今仍記得命案當天,最後一次見面的場景。死者新奈的芭蕾老師前田藤繪提到,「(新奈走時)還說「新年快樂」,沒想到就此永別,每年這時就會想起來。」

命案當時,正是日本的除夕夜,兇手疑似闖入宮澤家,接連殺害四人後,仍留在案發現場長達數個小時,甚至取用冰箱中的食物,用屋主的電腦上網,留下大量的個人物品、以及指紋和DNA跡證。但20年來,日本警方共動用28萬名警力、查證1萬3600多件的可疑情報,甚至祭出史上最高的2千萬日圓懸賞,方法用盡就是抓不到嫌犯。

日本殺人罪和強盜殺人罪,原定追訴期是25年,但2010年修法後,這兩項罪名的追訴期已經廢除,法案成立當下還未超過追訴期的舊案,也同樣適用。每年一到這時,警方都會在各大車站發放傳單,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希望為這起著名懸案、帶來一線曙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府挺川遊行萬人響應!川普直升機三度飛越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