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庭華60週年攝影紀念 子弟齊聚以影會友

高齡86歲的攝影大師翁庭華,年輕時拿起相機,就不曾放下來過。帶著相機走過一甲子,對於攝影的追求與愛好也始終於一日。日前在花蓮舉辦60周年攝影紀念活動,現場上百位學門子弟齊聚一堂,眾人以影會友。回想十多年前初入翁庭華門下,直到現在,仍是記憶猶新。

更多新聞: 世界球后喝這個!戴資穎代言娘家熬雞精:補充體力的秘笈

上百名學門子弟齊聚一堂,有人還拿出單眼相機,記錄台上這一刻。知名攝影師翁庭華,即便跟相機相處了一甲子,卻始終不感到厭倦。高齡86歲的翁庭華,出生於基隆,20多歲的那年他拿起相機,一拍就是60年,1987年特地赴日進修。

見證攝影從黑白,到彩色,轉變為數位的時代變革。舉辦的攝影展數不清,也獲得過終身成就獎,作品充滿人文氣息。拍照對翁庭華來說,就是一生的志業。因為朗靜山老師的一席話,翁庭華開始了他的攝影教學。熱愛分享的他,學生遍及全台,有些人甚至早已成為台灣各地的攝影學會理事長。從摸索、實踐到成熟,這群學徒們跟著翁庭華走了好長一段時間。

翁庭華師生聯誼會,也邁入第40個年頭,每年都會定期舉辦聯誼活動、以影會友,能夠死忠的跟著老師,除了因為翁庭華高超質樸的攝影技巧,更感佩他十年如一日的職人精神。儘管科技發展,但對翁庭華而言,某些東西的本質是恆久不變的。對瞬間即永恆的追求,更不會有停下來的那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邁入第29年! 嘉市國際管樂吸引優秀團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