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警報器防火鐵捲門下降 沒聽到廣播被關商場 媽媽與孩子分離氣炸

週六(12月12日)下午,新竹一間商場有人誤觸警報器,導致警鈴大作,隨後立即啟動防火機制,防火鐵捲門一道道落下,工作人員得知為誤觸後,馬上廣播,但因只廣播兩次,有民眾根本沒聽到,而且部分區域沒有工作人員引導疏散,造成民眾困在商場裡,非常恐慌。

更多新聞: 海龜困流刺網奄奄一息 人工呼吸搶救失敗直接吹氣恐感染 專家曝搶救方法

環顧四周,鐵捲門都被拉起,大人小朋友們待在原地,不知所措,週六下午,新竹一間商場突然警鈴大響,民眾準備逃離時,防火鐵捲門卻一道道降下,把他們「關」在遊戲場裡,還有小孩因此與媽媽分離,民眾氣得發文爆料。

週六下午3點38分,有人誤觸警報器,導致受信總機啟動,防火鐵捲門降下,工作人員確定是誤觸後,3點44分進行內部群組通報,以及啟動廣播,但問題就出在只廣播兩次,有消費者根本沒聽到,加上有些防火區內沒有人員引導,讓民眾驚慌失措,一直等到4點鐵捲門重新拉開,才消除恐慌。

原本是火災發生時,保護民眾的鐵捲門,卻因為人員疏失,成了驚魂記,店長表示工作人員應重複廣播,並派人至各個防火區引導顧客,未來將會加強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已購千萬劑AZ疫苗? 陳時中:有明確結果會在記者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