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氣將報到!兩波低溫來襲 挑戰入冬最低溫

今年最冷天氣將報到!氣象局預估,今晚有冷空氣報到,北台灣明顯轉冷,空曠地區下探13度,迎風面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有短暫雨。加上下週五(18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強度雖然還要觀察,但接連兩波低溫,民眾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已購千萬劑AZ疫苗? 陳時中:有明確結果會在記者會公布

告別陰雨天氣,太陽公公露臉,民眾散步、騎腳踏車,好愜意。週末天氣,北部20~24度、中部花東24~26度,中南部28~30度,但要注意,冷空氣即將南下,越晚越冷,將創入冬最低溫。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從今天晚間開始一直到下週這段期間,會再有一波比較顯著的冷空氣報到,那目前這股冷空氣的強度,他是介於東北季風跟大陸冷氣團之間,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間點,大約是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以及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

氣象局預估,週日~週三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氣溫明顯下降,北台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偏涼,平地低溫下探13度。雨勢部分,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雨,其他晴時多雲。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初步看起來這一波現在即將影響我們的冷空氣,大概在週五左右會有比較減弱的一個狀況,那在後期下週六,在更後期的時間點是不是會再有冷空氣南下,這還要再觀察看看。」

至於再下一波冷空氣,可能週五南下,週末氣溫逐日下降,但強度還得觀察,民眾要注意保暖,迎接接連兩波冷空氣。

(民視新聞/陳盈竹、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拜拜順便做健康檢查!醫院攜手廟宇 「與神同行」守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