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特區書店如藝術展場 榮登外媒旅遊版

你能想像書店裡頭一片漆黑,會是如何嗎?高雄駁二特區有一間很特別的書店,只有些許的微弱光源照在書本上,放眼望去,點點燈光彷彿是藝術展場,店家說這麼做是希望讓民眾更專注在【書本與自己】的心靈對話,而如此獨特的設計,最近被...CNN網站發現,登上旅遊版,專文介紹。

更多新聞: 海龜困流刺網奄奄一息 人工呼吸搶救失敗直接吹氣恐感染 專家曝搶救方法

一片漆黑中點點微光,彷彿置身在裝置藝術展場,不過如此黑暗的環境,你能想像,這是一間書店嗎?

架上刻意用弱光源照在書本封面,店家說這樣的設計是希望去除外來的空間干擾,讓來看書民眾更專注在書本上面,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獨特的設計,也讓書店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就有民眾為了看特殊的書籍,乾脆把檯燈拿起來照,如此不同的看書體驗,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國外媒體CNN最近還在網站的旅遊版上專文介紹。

在黑暗中看書,不會看不到,反而讓讀者更勇敢地選擇自己想看的書,也跟書本與自己的心靈,有了更深度的交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跨年獨家壓軸!Ella重磅回歸藏彩蛋 專訪意外同框許富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