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取消12/19通車 盧秀燕向市民鞠躬致歉「安全至上 」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4日)公開向市民道歉,她說原訂在12月19日舉行的中捷通車典禮,確定取消;至於何時可以通車?目前還沒有時間表,因為北捷和日商川崎重工提出的優化軸心設計改善方案,並沒有辦法保證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所以她說「寧可被罵」,也不能冒然通車」,強調安全至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車了!台鐵瑞芳猴硐段東正線列車限速40公里慢駛 林佳龍月台迎接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必須向全體市民道歉。」台中市長盧秀燕公開向市民鞠躬道歉,原訂12月19日舉行的「台中捷運通車典禮」確定取消,「再次的向市民朋友致歉,沒有辦法在19日正式通車,我們寧可挨罵,但是必須確保安全。」

盧秀燕強調,雖然北捷局和川崎重工,提出的優化軸心設計,明年(2021年)2月就可更新完畢,但面對中市府詢問能否保證可有效解決問題,態度卻有所保留,讓人無法接受,盧秀燕表示,「本府決定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邀請學者專家進行把關,另外為了加強要求,我們已經再一次,把台北捷運局所提出的報告退回,並且在上個星期五的會議當中,已經向台北市捷運局,表達將會求償。」

揚言對北捷求償,但台中市議員聽不下去,怒轟盧市府一再推卸責任,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任認為,「市長是拖到了現在才道歉,通車確定延後她才道歉,我覺得這個時候,我們市長不應該再甩鍋了。」台中捷運11月21日,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故障23天,盧市長道歉止血,但市民更想問的是,到底何時可以通車?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用至12月底!蘇揆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