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配送輝瑞疫苗 川普.彭斯首批施打對象

美國疾管局今天批准輝瑞藥廠與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肺疫苗,提供16歲以上美國公民接種。輝瑞也已開始配送疫苗到全美50州,首批運送290萬劑,最快將在美東時間周一早上開始施打。正副總統川普和彭斯,據路透報導為首批施打對象,將在接下來10天內,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美選舉人明投票選總統 拜登擬發表演說

美國疫苗衝刺賽,終於要達陣,疾管局長13號接受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建議,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提供16歲以上美國公民接種,最快14日早上開始施打,神速行動顧問施勞威說,「我們希望能施打一億人,包括長照中心人員有合併症的老年人,前線醫護人員共約1.2億人。」

輝瑞藥廠員工13日一早就忙著包裝出貨,這個位於密西根州波蒂奇市的疫苗生產廠,是輝瑞在美最大生產廠,清晨6點半,首批疫苗裝上卡車,送到全美50州,現場歡聲雷動。還有民眾前來密西根機場,見證疫苗送出的歷史性時刻。

看飛機民眾洛依斯表示,「我覺得很興奮這是歷史時刻,首批疫苗升空我快哭了,就像人類登陸月球的時刻。」等到疫苗開打這一刻的確得來不易,從生產到施打過程,需要化學家、藥廠員工、飛行員、藥劑師和醫護人員等共同努力,還有多個環節也恐出錯,像是溫度失控和疫苗解凍出問題等。

UPS空運安全副總裁米爾斯指出,「每箱疫苗都有安裝UPS特別技術,我們能觀測從A點到B點的溫度,確保一切正常運作。」除了監控溫度,每箱疫苗都加裝了GPS追蹤運送,並可監測是否被打開過。輝瑞和航空與貨運公司先前都已演練過好幾次,確保疫苗安全送達。

輝瑞全球供應總裁麥克迪摩特則說,「我們數個月來一直進行試運,改善運送過程確保維持溫度。」疫苗到位,施打的工具包也同樣加緊配送中,包括注射針筒和稀釋疫苗的生理食鹽水等。

首批施打對象,照疾管局建議,將是醫護人員和長照中心的住民,路透報導指,川普和彭斯以及高層政府官員等,也在首批接種名單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台灣購買千萬劑AZ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防護力不如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