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校園遇恐攻300多名學生遭綁架

奈及利亞一所學校的近300名女學生,曾在2014年遭聖戰組織博科聖地成員綁架,至今仍有近百人失蹤。日前,西北部一所男子公立寄宿高中也遭持AK-47步槍的歹徒攻擊。800名學生中,有300多人被綁架。奈及利亞政府已派軍方營救,目前已包圍了歹徒所在的區域。而綁架原因應該是想拿贖金。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明明證據很多卻破不了案!日本世田谷四口滅門案 20年來找不到凶手

奈及利亞西北部卡齊拉州這處校園空盪盪的,沒有往常活潑的朝氣,坐在地上的學生阿米努表示,11日大約是要就寢的時候,突然聽到斷斷續續槍聲,接著壞人就來了,阿米努說到逃跑的過程,心有餘悸。

逃跑學生阿米努說,「我決定要逃,他們拿刀說要殺我,但我跑得更快我跑進人群裡,他們抓不到我,然後我趕快把衣服反穿,我聽到他們說要殺掉企圖逃跑的人,但我還是趕快跑翻過許多大石頭,躲到森林裡。」

奈及利亞當地時間11日晚間11點,這所公立男子工專遭大批手持AK-47步槍的歹徒攻擊,據了解,這所學校有800名學生,至少有300名學生被綁架或下落不明,聽說孩子被綁的消息後,家長紛紛趕到學校了解狀況。

目前,大家的希望全在政府身上,家長表示,「只有政府能幫我們了,只有政府有力量救回我們的孩子。」由於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歹徒的動機,奈及利亞教育部已下令全國學校停課,不過,根據奈及利亞總統府發言人謝胡表示,攻擊學校的是當地一群歹徒,目的應該是要贖金,部隊已經包圍了歹徒所在區域,正全力營救學生,家長也一同祈禱,希望孩子早日平安歸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關在家意外帶動「斷捨離」風潮!日本二手市場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