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交流道長年壅塞 交通部斥資19億增南出北入匝道

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壅塞問題長期難解,交通部斥資19億元,要增設兩個匝道解決問題,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出席交委會就地考察行程,讓相關的兩個地方首長、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紛紛現身,林佳龍還笑說,會勘氣氛很好。

更多新聞: 高齡88歲「藝術老頑童」!黃炳松自認「稚齡」充滿創作活力

交通部拍板,三管齊下進行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由交通部出資19億元,解決林口長久以來交通壅塞問題,部長林佳龍出席會勘時心情特別愉悅,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個林口交流道,除了南出再加上北入,而且把兩個交流道之間,交織的路線都一併做改善,是比較徹底的解決。」

工程最快2024年8月完工,立法院交委會前往高公局視察,出席的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但解決塞車不能只靠工程,不少民代建議強化大眾運輸角色,希望機捷票價再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也是給鄭市長再做一個建議,我想大眾運輸盡量不要以營利為最主要目的,如果我們可以幫忙,可以做的在那個階段裡面,我也建請鄭市長多多思考,能不能夠利用1280(雙北定期票方案)替代整個大眾運輸的脈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因為機捷需要進行資產移轉,跟營運前虧損的補貼工作,我們會跟交通部一起協商,把問題解決那解決以後,如果還有降價空間,我們還會再降價。」

鄭文燦當面回應侯友宜,允諾票價可能再降,地方中央協力營造大團結氣氛,工程最快明年10月完成設計、明年底辦理工程招標,預計搶在2024年8月完工,希望徹底解決林口交通黑暗期。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終於通車了!台鐵首班5:11瑞芳─猴硐12/15東正線全線恢復 西正線再等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