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交流道長年壅塞交通部斥資19億增南出、北入匝道

交通部斥資19億元,要在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增設兩個匝道解決塞車問題,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交委會就地考察行程,相關的兩個地方首長、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紛紛現身,營造團結氣氛,工程預計2024年完工,但林口人只希望早一點結束這林口交通黑暗期。

更多新聞: 市長齊唱耶誕歌 新北耶誕城平安晚會歡樂中圓滿落幕

交通部拍板,三管齊下進行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由交通部出資19億元,解決林口長久以來交通壅塞問題,部長林佳龍出席會勘時心情特別愉悅,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個林口交流道,除了南出再加上北入,而且把兩個交流道之間,交織的路線都一併做改善,是比較徹底的解決。」

交通部承諾在新北市麗林國小旁八德路,增設一條北入匝道,桃園市這一側也在文化一路旁增設南出匝道,同時進行改善工程,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和立法院交委會共同見證,但催生這兩條匝道,過程可不容易,新北、桃園兩市政府近6年來分別辦理多次改善評估,9月至今兩市政府更與高公局開過4次工作會議,全部沒結果,林口人更是幾乎每天堵在交流道,天天開罵。

塞車民眾說,「我一兩次開都塞很久,很困擾我都不太敢開,南北向都很塞,有時候下午四點多都還會塞」縱使地方中央協力營造大團結氣氛,但工程最快明年10月完成設計、明年底辦理工程招標,最快還是要到2024年8月才能完工。

只是這五年間,新北市林口區人口數就增加15%,桃園市龜山區也有11%。未來用路人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恐怕在那之前,林口人只能先忍受這段,交通黑暗期。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性別歧視嗎?葵花鳳頭鸚鵡專挑女性!雅虎愛捉弄保育員 對男性畢恭畢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