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翠玉白菜」!故宮跨界短劇集 邀10巨星詮釋文物之美

由故宮博物院出品的跨界短劇集,跨界邀來10位巨星共同詮釋文物之美,劇情運用大量的暗喻、投射,打造出一間文物們專屬的公寓,劇中演員徐若瑄、張榕容、瑞瑪席丹、李國毅等大咖巨星齊聚一堂,為這齣故宮年度強檔劇造勢宣傳。

更多新聞: 「台灣設計BEST」竹市11獎大滿貫!市長林智堅獲「年度時人」獎

夢幻卡司齊聚一堂,包括徐若瑄、張榕容等大咖巨星都出演的作品,到底是哪個單位?原來是故宮博物院推出原創迷你劇集,邀請眾明星擔任故宮國寶,將國寶意象擬人化。像是徐若瑄飾演無法出門的旅遊部落客,她代言的可是明代沈周《廬山高圖》,相當特別,影后張榕容則飾演唐代《灰陶加彩仕女俑》,劇中她盼望著一位,再也不會出現的情人。

張榕容說,「仕女俑其實是比較嫵媚一點的形象,跟我平常的形象有一點不大一樣,所以我就找了很多70、80年代的女星,看她們怎麼走路啊,怎麼轉身啊。」徐若瑄則表示,「我已經到那幅畫裡面旅遊了,我覺得境隨心轉的這個能力,我在懷孕的時候已經有試過,我這個能力還滿強的,我可以把眼睛遮起來,更可以去幻想。」

不只美女,還有劉冠廷、吳念軒等演技派帥哥,共10位巨星出演這部富含創意的影視作品,前所未見。詮釋「翠玉白菜」的李國毅說,「我做了三道關於白菜的料理,我也自己買了菜,三道都做了一下,然後發現好吃,我發現這些菜名都是我們很熟悉的,什麼滷白菜、開陽白菜等等的。」

出演「清代皇帝奏摺」的吳念軒表示,「因為必須把很多,別人對隔離的人的思念,還有想傳達的東西,都用不同的方式,去給不同的樓層,而且我是唯一在外面,就是感受到整個環境變化的,所以是一個非常有使命感的角色。」

透過擬人化的演技,演繹故宮經典文物,希望讓故宮文物更生活、更大眾化,演員演古物除了挑戰自己的演技、也讓觀眾大開眼界。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0巨星化身文物 故宮跨界推出短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