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人變企鵝!趴下滑行提醒加快腳步桃園Xpark周邊首創「企鵝號誌燈」

為打造獨特的城市風光,桃園知名水族館和市政府合作,在桃園高鐵站與華泰名品城間的平面道路上,設立了世界首創的「企鵝號誌燈」,將原本的小綠人,換成國王企鵝,與麥哲倫企鵝造型,一共設計六種不同動作。未來在通往水族館的路上,有可愛企鵝陪伴民眾過馬路。

更多新聞: 超潮炫色來了! 萊潔推「暗黑、粉紅迷彩」醫療口罩 12/23實體通路開賣

馬路另一頭,熟悉的紅綠燈號誌,仔細看怎麼有點不一樣,小綠人今天好像有點發福,肚子胖嘟嘟的,走起路來慢吞吞,原來他不是小綠人,而是企鵝出沒啦。呆萌企鵝全身趴下快速滑行,就是為了提醒用路人,綠燈剩下最後倒數,提醒大家加快腳步,逗趣模樣讓民眾直呼,實在太有趣了,民眾說,「小朋友可能看到喜歡的,就是海底動物的話,可能就會比較遵守交通規則。」

水族館業者古鈺表示,「你會發現說,綠燈的時候企鵝是慢慢走,可是時間快到的時候呢,他會突然游得很快或走得很快,紅燈的時候就是企鵝在休息,或是睡覺的一個模樣,那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在行走的時候,也可以對企鵝的生態做一些學習。」

為打造可愛的企鵝號誌,桃園知名水族館與桃園市府交通局合作,用館內飼養的國王企鵝,和麥哲倫企鵝為設計雛形,仿造牠們的習性,如實呈現企鵝的各種動作,歷經一年的規劃,在通往水族館的路上,設立了全國第一,也是全世界唯一的企鵝號誌燈。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指出,「企鵝的行人號誌,這可以說是全國第一的,也是全世界唯一的,企鵝的號誌,跟一般小綠人的號誌不大一樣,企鵝的號誌是比較吸引大家的注意,因為企鵝比較逗趣比較可愛。」繁忙的城市生活中,可愛企鵝帶領大家過馬路,增添新亮點,小小巧思放在日常環境中,令人耳目一新。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被詛咒的樓梯?彰師大「這一梯」 常有人被絆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