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批進口萊豬討好美國 反被嗆打臉自己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開放萊豬,火力一次比一次更強,近來更針對進口肉品標示含萊劑,會不會引起國際報復,槓上中央,但2012年的立法院公報被翻出,當年國民黨團主導通過的食品衛生管理法,就主張只標產地、不標萊劑,馬英九現在的說法,等同打臉當年的自己。

更多新聞: 多次挺台 史瓦帝尼總理染武肺後過世 蔡總統哀悼

前總統馬英九反萊豬,近來更針對進口肉品標示含萊劑,會不會引起國際報復,多次槓上蔡政府。

馬英九說,「標示跟貿易並沒有直接關係,它是一個安全的措施,他現在就是找一切的理由要討好美國人,以台灣人的健康作為代價,這是很可惡的,不能原諒的。」

蘇貞昌表示,「當年國民黨在立法院絕對多數,而他們也決議,只有標產地國,沒有標萊劑,這個在全世界101個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國家也沒有人這樣標示,政府還是會嚴格的管理,從海關到餐桌會逐批檢查,請大家放心。」蘇貞昌大酸馬英九昨是今非,翻開2012年的立法院公報,國民黨當時以絕對多數,主導通過的食品衛生管理法,明訂只要標示原產地國就好,不用標註有沒有含萊劑。因為WTO規範,辨識規定,不可以造成不需要的貿易障礙。

就連曾被馬英九提名為大法官的,現任駐WTO大使羅昌發,都不認同強制標示,馬前總統被打臉的還不只這樁,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翻出,2012年,萊劑殘留的國際標準尚未訂出時,馬英九就說出,為了談判TIFA,美牛非過不可。為了談判TIFA,開放萊牛,也難怪馬前總統現在高舉反萊豬大旗,飽受自打嘴巴的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買漫畫遭疑打統編 蘇揆澄清:沒有要報帳 蘇巧慧護父:有無統編非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