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本土病例 成都封城7天居民陽台上合唱「明天會更好」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又擴大,根據中國衛健委,全國昨天(13日)新增病例數16人,其中本土病例2人,都在黑龍江。其中四川從7日以來,就接連爆發十多起本土病例,成都市已封城7天,而且疫情都集中在郫(ㄆ一ˊ)都區,當地一個社區的居民被封鎖,被隔離的居民甚至在陽台互相高歌「明天會更好」,互相加油打氣,彷彿武漢封城再現。

更多新聞: 日籍航空推搭機保障 31天內確診費用全買單

影片拍下社區大裡,入夜後竟然傳出居民在家裡高唱明天會更好,究竟怎麼回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在四川燃起,成都市境內的郫都區當地1個社區被封鎖,居民全都得待在家中進行隔離,入夜後住宅大樓燈火通明,居民們透過家中陽台、窗戶互相高歌,加油打氣,因為有不少民眾根本快撐不下去了。

當地民眾描述工人情況說,「在這裡已經找了很久的工作,然後現在找不到工作,在這裡面卡死了(不能出去) 現在,反正很難受。」中國疫情擴大,近期病例多集中在黑龍江省與四川省,其中四川從7日以來,就接連爆發十多起本土病例,疫情最集中的成都市郫都區,11日趕緊展開全區徹底檢測,現場醫護人員潘曉雪說,「每個點位6個醫務人員,今天晚上負責把這個村的全部一起核酸檢測完。」

當地志工指出,「一個瓶子裡面裝了10個人(的訊息),10個人為一組10個人一個編碼,這個瓶子裡有一個成為陽性了,那這10個人全部都要回來重新再測一遍。」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已在8日宣布全省進入「戰時狀態」,黑龍江和四川等爆發本土案例的地區,進行封城或交通管制,人員、車輛一律不許離開本地。

和中國自稱3月以來,已經沒有本土病例,根本是自打嘴,立委(民) 許智傑認為,「爆發封城消息,本席一點也不意外,中國不能再掩蓋疫情,面對它處理它控制它,才能夠成功對抗武漢肺炎。」假象直接被戳破,綠委呼籲中國不要再隱匿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經一年,在全球造成相當大的影響,高達7220萬人染疫、161萬人死亡,而現在中國大陸再度爆發新疫情,但不少國家在疫情穩定後,已逐步擴大開放邊境,就怕會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只要有一些個案的部分,他們防疫措施都會比較嚴格,這是我的感覺,我們不會有什麼因應措施。」

立委(民) 陳亭妃則說,「包括我們現在也都陸續針對幾個國家,都有一些比較高規則處理,跟以往限制有所不同,我相信我們會陸續看,整個疫情狀況有所變動。」台灣防疫有成,立委對疫情指揮中心有信心,絕不讓中國成為破壞台灣防疫美名的兇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器捐案監院約談柯文哲影片外流 高涌誠澄清:我是證人跟洩密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