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國產豬!侯友宜、張麗善大嗑豬肉鍋 鼓勵餐廳自主標示產地

明年含瘦肉精的豬肉即將進口,為了讓新北市民吃到安心的豬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跟雲林縣長張麗善一起吃豬肉火鍋,支持使用台灣本土豬的餐廳,侯友宜鼓勵餐廳業者自主標示豬肉的原產地,讓民眾選擇,並呼籲大家支持台灣豬。

更多新聞: 林口交流道長年壅塞 交通部斥資19億增南出北入匝道

將新鮮、粉嫩的豬肉片,放進熱呼呼的湯鍋裡,新北市長侯友宜迫不及待把豬肉送進嘴巴。跟侯友宜一起大啖豬肉鍋的,正是養豬最大縣,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對於雲林豬肉的品質讚不絕口。

兩位地方首,難得並肩吃火鍋,就是為了支持台灣本土豬。明年元月1日,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即將進口台灣,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新北市要求9大類餐廳業者都要清楚標示豬肉產地,同時通過食安自治條例,要求瘦肉精零檢出。

侯友宜提到,「保護自己的產業,就把自己的豬肉標出來,含萊克多巴胺,還是不含萊克多巴胺,也是業者自己說的,保護我的產業,也保護別人的健康」。

張麗善表示,「我們雲林縣是養豬大縣喔,吃過百分之三十的豬隻在雲林縣,雲林縣我們成立零瘦肉精聯盟,從飼料廠到畜牧場到屠宰場,到分切加工廠、到零售市場,我們全部把關」。

尤其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前家裡就是賣豬肉的,豬肉好不好吃,入口就知道,「我從小也吃過雲林養豬戶的豬肉,所以雲林的豬肉非常好吃,口感也好、肉質也好,都是一流的,所以我對中南部,尤其是雲嘉地區的豬肉,因為我自己有試過,品質很好」。

呼籲民眾認清標示、選購台灣豬,就算瘦肉精豬肉進來台灣,民眾還是能有選擇權。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來水訓練園區竣工 蘇揆強調水資源調度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