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一「輪」?  行駛國道擋風玻璃突遭「飛輪」擊中

國道上怎麼會飛來輪胎?一名駕駛日前開車,卻突然被輪胎砸中後擋風玻璃,駕駛嚇了一跳,原來輪胎是從一部聯結車左後輪掉下來的,他一路高速彈飛,最後跨越車道,砸中他的車,幸好沒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插手管乾妹情事 情侶檔反遭毆斷指掛彩

車輛開在國道上,開到一半,突然天外飛來一個輪胎,直接橫跨3個車道,還彈了好幾下,所有車輛驚險閃過,不過接下來這位車主,可沒這麼幸運。

輪胎一路往下滾撞到護攔,正好砸中小客車後擋風玻璃,駕駛嚇了一跳,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事件發生在國道1號北向366公里路段,原來輪胎是從一部聯結車左後輪掉下來的,他一路高速彈飛,最後跨越車道,砸中蘇姓男子的車,幸好沒有人受傷,第五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長劉駿業指出,「左側後輪一個輪軸輪胎脫落飛到對向,砸中北向內側車道一部自小客車。」

輪胎總共波及3輛車,聯結車駕駛最高可能被開罰6千元,不過輪胎好端端怎麼會掉落,我們實地找到車行。車行業者表示,「他的傳動軸沒有斷裂,表示是從螺帽那邊直接鬆脫,造成他輪胎與鋁圈飛出,車輛定期要去做檢查之外,行車前也必須要做基礎自我檢驗。」

輪胎鬆脫,實在很危險,這回還好沒有釀成車禍,業者提醒,一定要好好檢查車輛再上路。

(民視新聞/陳家祥、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女騎車等紅燈遇男子問「可認識妳嗎?」 遭拒竟拉人下車連外套都扯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