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愛狗? 重機騎士載兩隻狗 飆快速道路

這樣有虐待動物嗎?一名重機騎士日前騎上快速道路,不過他被民眾拍到,他的機車前後載了2隻狗,他們都沒有被固定好,狗狗不時動來動去,一不小心可能掉下來,實在好危險,警方也表示,依規定駕駛可被開罰最高6000元。

更多新聞: 吃案?娃娃機店遭竊老闆報警沒給三聯單 警方坦承疏失

重機騎士騎在88快速道路,不過仔細看,他竟然載了兩隻狗,其中一隻土黃色狗狗趴在他腿上,另一隻狗更誇張,直接放在後座,一旁車來車往,狗狗不時動來動去,一不小心可能掉下來,讓人捏把冷汗。

民眾說,「對駕駛以及對寵物都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應該是違反規定吧!」也有民眾認為,「一般載狗要綁牢靠啊要固定好,像這樣把他用繩子固定好,我會綁兩條比較安全。」民眾直說誇張,實在太殘忍,其他飼主也說,載寵物一定要固定好。

動保人士表示,「他好像也有疑似虐待動物的嫌疑,雖然他是不希望狗離開他身邊,可是這樣愛護動物可能是一種疑似虐待,你看狗後面走來走去有點驚恐的樣子。」交通隊勤務組警務員莊進瑞指出,「裝置貨物未依規定覆蓋、捆紮,處汽車駕駛人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想載狗狗出門兜風,警方建議要把他們裝進寵物籃,平面道路違規載送貨物,可罰款300元,快速道路更可罰最高6000元,狗狗不小心掉下來,不只受傷,還可能釀成車禍,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他加班晚上十點後洗衣 房東嗆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