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預算大延宕!衝擊明年民生計畫 公督盟: 沒審完別放假

這一期的立院預算會期,剩不到兩個禮拜就要結束。但目前還有多項預算進度,遲遲還沒審議。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痛批立委們月領近20萬的高薪,卻以拖待變,用延宕預算的方式表達對其他議題不滿。呼籲盡速審查,讓新興民生計畫,順利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打統編?台灣漫畫基地還原經過:蘇貞昌並沒有報統編!

2020年,剩不到兩個禮拜就要結束,但立院預算審不完,拖延狀況一年比一年還要誇張。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痛批,立委諸公們,月領高薪,卻以拖待變,讓綠能等新興計畫,窒礙難行。公民團體點出多位立委,至今尚未安排預算審查,官員根本沒有機會上台辯證,無法進入實質討論,學者認為,在野黨應該嚴審預算,而非以拖延預算審議,表達對執政黨的不滿。公民團體也呼籲,朝野應該顧及民意,盡速審查預算,而非在會期最後一天才匆促進行,草草了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標萊劑恐遭報復! 蘇貞昌:枉費要跟國際做貿易的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