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協商討論續押蘇震清廖國棟 游錫堃:尊重司法但希望釋疑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上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立委續押,他會後表示,立院完全尊重司法審判獨立。(圖/民視新聞)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因涉嫌收賄遭羈押禁見,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4)日上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他會後表示,立院完全尊重司法審判獨立,但對於外界質疑人權受到侵害、司法程序等部分,呼籲司法院出面釋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取得3萬劑輝瑞武肺疫苗 高風險族群最快明日施打

對於立法院是否同意台北地方法院繼續羈押蘇震清和廖國棟,游錫堃今召集朝野協商。游錫堃會後受訪表示,立法院完全尊重審判獨立,後續將依議事程序進行,也就是今天朝野協商大家都同意後,週五院會列為報告事項,之後照院會程序辦理。

游錫堃指出,他作為立院大家長,立院完全尊重司法獨立,尤其是審判獨立,但外界有些質疑,針對證據及人權部分,也希望司法院能夠釋疑。他強調,無罪推論原則非常重要,但蘇震清和廖國棟已被羈押130天,「這時間滿久的」,有人認為人權被傷害,或是司法程序正義不夠完備,他希望司法院對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北出入匝道」緩解壅塞 林佳龍樂見改善北北桃首都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