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就職典禮恐因疫情大縮水 吳釗燮:美國尚未決定是否邀請他國貴賓
吳釗燮表示,拜登就職典禮恐因疫情大縮水,目前美國尚未決定是否邀請他國貴賓。(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與副手搭檔賀錦麗明年1月將舉行就職典禮,台灣是否受邀、以及派誰前往引發關注。立委陳以信今表示,若我國依慣例受邀組國會祝賀團訪美,他願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與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副會長身分,隨團前往。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目前收到的訊息是拜登的就職典禮恐因疫情大幅縮水,美國目前還沒決定是否邀請他國貴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標萊劑恐遭報復! 蘇貞昌:枉費要跟國際做貿易的原意

陳以信指出,往年我國都由立法院長率朝野立委前往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今年由於疫情影響,美方舉辦模式與邀訪規模還未確定,但如果我國有受邀,外交部自應協助組團前往。陳以信並強調,他是立法院台美國會聯誼會的副會長,也是華府智庫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自己很願意親往美國,致上國民黨誠摯祝賀,強化台美國會與人民情誼。

吳釗燮上午出席「台美在印泰地區的合作 婦女生計債券」記者會,被問及台灣是否派人參與拜登就職典禮一事,他回應,目前外交部收到的訊時是美方還在籌備中,「但由於疫情嚴重,很有可能就職典禮大幅縮水;會不會邀請他國貴賓,美國目前為止沒任何決定」。吳釗燮也強調,外交部會密切注意事情發展。

吳釗燮並表示,即便台灣有派任何貴賓,因美國很多政府部門、甚至國會部門不對外開放,台灣方面可能沒辦法約到想約的人士,且參與貴賓回來後要居家檢疫2週、自主健康管理1週,這對外交部都是相當大的壓力,因此還在密切關注,若有做最後決定會跟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預算大延宕!衝擊明年民生計畫 公督盟: 沒審完別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