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身出現台灣! 華航777F機隊全新塗裝曝光 CARGO延續「紅梅揚姿」
華航777F機隊採用全新塗裝今天曝光,不僅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更延續華航「紅梅揚姿」的精神。(圖/華航提供)

華航因機身塗裝上「CHINA AIR LINES」字樣,屢遭被誤認成中國飛機,多次被要求改名,交通部也表示「規劃中」。對此,華航777F機隊採用全新塗裝今天曝光,不僅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更延續華航「紅梅揚姿」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標萊劑恐遭報復! 蘇貞昌:枉費要跟國際做貿易的原意

華航飛機不僅載送國人出入境,先前更擔負起口罩國家隊援外任務,多次載送防疫物資到海外,不過因機身上的「CHINA AIR LINES」字樣,屢屢被誤認是「中國」飛機,引發爭議,讓立法院立委公開要求華航「正名」。

對此,華航證實,首架 777F 貨機編號 B-18771,採用 2004 年退役的 747F 貨機編號,象徵新世代貨機交接,傳承華航位居全球第六大航空貨運的輝煌,其中777F機隊採用全新塗裝,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延續華航「紅梅揚姿」的精神,而這架貨機已完成整備及驗證,接下來將主要派飛亞洲、北美等貨機航點。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在全球航空業面臨疫情衝擊之際,華航靠著貨運團隊全力衝刺,充分利用18架747-400全貨機運能,每周貨機運行數量增加20%;並善用客機腹艙載貨,甚至開創客艙裝載貨物服務,累計今年一到十一月貨運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達83%,成為支撐華航的主力,讓華航能在艱困的風雨中持續向前,因此要特別感謝全體員工、特別是貨運團隊的努力。

謝世謙指出,華航訂購的 6 架 777F 貨機規劃在 2020 至 2023 年完成交機,首架 777F 貨機已在12月1日抵台,2021 年 1 月底前將再交付兩架,這 3 架 777F貨機投入後,對華航貨運是如虎添翼,明年後疫情時代以 21 架貨機的規模運轉,開啟華航貨運新世代,預期在疫苗配送及市場對航空貨機需求急迫下,為華航貨運創造更多的現金收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元旦霸氣回歸 脫了!翁章梁化身阿里山森林歌王推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