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3年「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辦! 柯文哲:從仁愛圓環到信義區打造「都會感燈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在臉書宣布「2023年台灣燈會」將在台北舉辦。(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萬眾矚目的「台灣燈會」明年即將在新竹盛大舉辦,正當各界高度關注之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在臉書宣布「2023年台灣燈會」將在台北舉辦。他也預告,燈會規劃從仁愛圓環開始,一路沿著仁愛路、國父紀念館,來到信義計畫區,並打造一場充滿時尚與潮流,深具都會感的台灣燈會。

更多新聞: 1.5萬戶社宅被唱衰!花敬群:汙衊好政策 柯文哲嗆:要不要先畫押?

柯文哲在臉書先是問大家說,「台灣的大型燈會最早是什麼時候、在哪裡舉辦?」他指出,第一屆「台北觀光節元宵燈會」是於1990年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當年那尾飛龍很多人評論說看起來比較像蛇,而每年的燈會主燈,一定是大家茶餘飯後的焦點。

大型燈會在2001年後改名為「台灣燈會」,柯文哲說,開始在各個城市巡迴展出,結合在地特色,也創造更多話題。他認為,此時也是時候讓台灣燈會回到最初的起點了。

柯文哲表示,台北將用嶄新的面貌迎接台灣燈會回家,預計規劃從仁愛圓環開始,一路沿著仁愛路、國父紀念館,來到信義計畫區,並打造一場充滿時尚與潮流,深具都會感的台灣燈會。

「不只有各地傳統主燈,還要結合AR、VR與先進的投影技術,在高聳林立的大樓間,帶來一場又一場都會魔幻視覺饗宴。」柯文哲補充說道。

柯文哲說,看燈、看表演、看市集、再來個踩街嘉年華,台北已經向交通部觀光局送出了申辦台灣燈會的申請,邀請全世界到台北看燈,讓大家看見這座「光榮城市」的創作力及核心價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小籠包還大顆! 霸王洋菇靠「吹冷氣」養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