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開賽末輪大驚奇 金阿林奪LPGA首冠

因天候延賽一天的LPGA美國公開賽最後一輪,韓國選手金阿林表現超水準,自第16洞開始連續抓下3隻Birdie,4輪交出-3的281桿,以一桿的領先拿下冠軍,這也是她生涯在LPGA的第一勝,前3輪打完暫居第一的涉野日向子,最後是以-1的283桿落居第4。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問萊豬進口「受到某種無法形容的牽制」? 蘇貞昌笑了

美國女子公開賽前3輪打完暫居領先的涉野日向子,第4輪表現失常,總共吞下5個Bogey,只有2個Birdie,涉野最後交出-1的283桿,只拿下第4名,無緣生涯第2個大賽冠軍,領先群的3位選手競爭十分激烈,Amy Olson在第5洞,金阿林在第8洞分別抓鳥,讓戰況更為緊繃。

Amy Olson和現任球后高真榮,最終都交出-2的282桿,兩人能否打延長賽,就一看金阿林的表現,金阿林在前3輪打完落後5桿,但這一輪她表現超水準,前9洞就抓下3隻Birdie,雖然第10和11兩洞都吞Bogey,但她從第16洞開始再開啟抓鳥模式,精彩的連續進帳3隻Birdie,金阿林最後就以低於標準桿3桿的281桿,以1桿的領先,逆轉拿下冠軍。

美國公開賽冠軍金阿林表示,「我無法言語形容現在感覺,我從沒想過我會參加這場大賽,雖然拿下冠軍,我還是無法形容現在的心情,也許在頒獎典禮開始的時候,我會有些感覺吧。」,這是金阿林在LPGA生涯第一座冠軍,同時拿下100萬美元,合台幣2815萬元的高額獎金,Amy Olson和高真榮並列第2,各獲得48萬7千美元獎金。

(民視新聞/王人瑞、林世崇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批輝瑞疫苗抵達全美 醫護人員率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