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輝瑞疫苗抵達全美 醫護人員率先接種

美國的武漢肺炎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30萬大關。不過好消息是,第一批的輝瑞疫苗已經抵達全美至少55個地點,醫護人員率先接種。當局也正努力要搶在本周末前,將290萬劑疫苗分送到636個施打點。

更多新聞: 台灣為何選AZ?輝瑞被歐美日訂完? 黃立民:疫苗越早打越好

這是這名醫護挨的一小針,卻是全美國的一大針。12月14日保命用的輝瑞疫苗終於抵達紐約州的這家醫院,這名非裔醫護人員捲起袖子率先施打,成為全美第一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

紐約州醫護林賽說,「我感覺很棒,跟打流感疫苗一樣。」

就在全美的武肺累計死亡人數突破30萬大關之際,第一批輝瑞疫苗也陸續分發到全美至少55個地點,超過20州和領地的行政首長還求助國民兵配送疫苗。

這款輝瑞疫苗有效率高達95%,就在送達各地後,醫護也紛紛以身作則搶先接種,讓大家知道疫苗真的很棒很安全。

俄州醫護說,「因為我對疫苗完全沒有疑慮,我希望當人們看到如果我在這裡施打,那麼你也應該這樣做。」

而除了醫護外,代理國防部長米勒也親自示範,叫大家免驚。

目前美國政府打算搶在這個周末前,將290萬劑疫苗送到全美636個地點。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這周先給醫護還有住在長照機構的年長者施打,到了下周大型連鎖藥局應該就可以執行大規模接種,計畫是要在明年(2021年)3月底前,向一億美國民眾施打,全方面扭轉疫情慘況。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明年第一季底之前3月底之前,有一億人至少會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也說,如果大家都有乖乖聽話接種,到了明年(2021年)的9、10月,就可以放寬對學校等公共場所的防疫限制,慢慢回到正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買不到?傳輝瑞疫苗被大國搶光 莊人祥:沒那麼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