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遞補敦奧金牌!許父:看新聞才知道

許淑淨遞補倫敦奧運舉重金牌,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雙金得主,不過,有別以往奪金時的興奮,如今許淑淨雲林老家卻異常低調,許爸爸受訪時表示,女兒沒有主動告知這個訊息,家裡也是看新聞才知道。許淑淨退休後鮮少公開露面,最近的臉書動態,是今年10月曾攻頂合歡山主峰。

更多新聞: 體育運動精英獎12/18舉行為體壇英雄喝采!

身穿黑色T-Shirt的許淑淨,緩步登山,今年10月挑戰攻頂合歡山主峰成功,達陣人生第一座座百岳,在臉書開心分享近況,從舉重戰場退役後,許淑淨生活回歸平淡,這回確定遞補倫敦奧運舉重金牌,老家異常低調。

記者vs.許淑淨父親說,「我不知道耶,淑淨何時跟你說這件事的,沒有他沒有講,他沒說喔也是看新聞才知道嗎,對啊新聞看到的。」記者造訪許淑淨雲林老家,父親應門表示遞補金牌的消息,女兒沒有主動告知,家裡是看新聞才知道。至於領獎方式,許淑淨可以選擇在前往國際奧會瑞士洛桑總部領取,或在亞、奧運或國內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接受表揚,最後一項是由中華奧會舉行頒獎典禮。

許淑淨2016年里約奧運摘金,和教練蔡溫義搭上吉普車遊街,接受鄉親喝采。但2019年因爆發涉及禁藥,一度讓他聲勢大跌,這回確定成為台灣史上奧運雙金第一人,讓這位曾在台灣體壇風光一時的舉重好手,重回體育迷目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印地安人隊名涉歧視 紐時:本周宣布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