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賽艇隊成員 棄正職工作拚東京奧運

實力堅強的美國賽艇國家隊,曾在歷屆奧運奪下過33面金牌,但大部分成員都是業餘選手,在非奧運比賽期間,各自擁有正職工作,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一年,也連帶影響美國賽艇國家隊成員的生活,有些人甚至必須要放棄正職工作,全心投入國家隊的訓練。

更多新聞: 拜登與參院共和黨領袖通話 雙方同意會面

選手在岸邊準備,開始要進行訓練,這些選手是即將參加,東京奧運的美國隊,賽艇國家隊成員,對於東奧延期,這一年來讓他們在夢想和生計,面臨艱難的抉擇,美國國家隊賽艇選手湯姆說,「我們必須採取完成的防疫措施,而且必須要改變行程,可能對其他人來說,只是重新開始訓練,但是我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讓訓練回到軌道上。」

這些國家代表隊成員,其實除了運動員身分之外,都還有其他的正職工作,有些人是投資分析師,還有律師助理研究員,甚至有人是一家全球管理公司的顧問,美國國家隊賽艇選手奧斯丁表示,「東奧延期舉辦,給了我們一點幫助,因為我們的成員比較年輕,因此也給了我們更多的發展時間,所以我認為對於比較年長的人來說可能會比較困難,因為在奧運結束之後,我們就必須要恢復正常生活。」

為了備戰東奧聚集訓練,有些人甚至得放棄原本正職的工作,卻又因為奧運延期得花更多時間,也打亂了這些業餘選手的規劃,同時對於疫情威脅,選手們仍有些疑慮,美國賽艇國家隊總教練麥可回應,「我沒有辦法去預測,一切的確是有風險,來自125個國家的人聚集,但我確實認為日本方面會有很好的防疫方式,我認為他們會想出辦法,例如施打疫苗。」

美國國家代表隊向來在賽艇上有出色表現,歷年來曾在奧運奪下過33面金牌,32面銀牌和24面銅牌,一共89面獎牌,雖然東奧延期讓大家,為了訓練多費點心,但代表隊仍舊有信心,能夠在明年東奧奪下佳績。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NBA/哈登六採陰歸隊練球!仍想被火箭交易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