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醫院爆離職潮 院長被投訴太強勢 ?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去年9月就職,遭基層醫護人員投訴,為營運績效,以獎勵金要脅員工,舉報別單位的異常事件,強勢作風更引發離職潮,一年走調將近一成的醫護人員,院長出面表示,對於造成員工誤解感到歉意,但部分醫護人員則力挺院長,認為他讓苗栗醫院變得更好。

更多新聞: 查緝槍砲案 警持搜索票入民宅驚見疑似汽油彈爆裂物

苗栗醫院醫護人員原本有703人,一年內有68人離職,不過平日門診狀況正常運作,並未受到影響,但有基層員工投訴,去年9月到職的院長李明輝過於強勢,要求醫護人員當抓耙子,提報其他單位異常事件,才會引爆離職潮,對此,院長出面澄清並致歉。

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說,「產生誤解造成醫院,各部門員工的困擾,我要致上歉意。」院長表示,個人管理方法讓員工誤解,會再進行改善,但近2年期間有11名醫師離退、補進14名醫師,護理人員有54人離退、補進72人,離職與否應該是與個人人生規畫有關,院方提供的醫療品質也並未受到影響。

苗栗醫院醫檢師湯永城認為,「院長管理作風,都是公正公開透明,所有都依照法規還有SOP。」部分醫護人員以及看診患者,則是力挺院長,認為醫院相關作為都是依照衛福部規定,讓鄉親感覺到服務更好,並不覺得院長強勢,反而希望藉此讓醫院更好。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乾拌麵標示不全遭下架 賈靜文親自回應:盡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