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44.3度極低溫! 火車凍成「移動冰櫃」

冬天冷颼颼,不過到底要多冷,才算是「極低溫」呢?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近日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多地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40多度,旁邊黑龍江省的漠河市甚至出現攝氏零下44.3度低溫,不僅室外潑水成冰,連火車內部都結了厚厚一層冰霜。

更多新聞: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 北日本暴雪將持續到週四

可以一個人,也可以一群人,體驗水潑出去瞬間結冰的趣味,中國東北省份每到冬天冷颼颼,近日氣溫再度飆破新低,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12日晚上8點開始,氣溫不斷下跌,13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多地氣溫跌破攝氏零下40度,14日氣溫更是只低不高。

呼倫貝爾市氣象員常煜說,「14日的早晨呼倫貝爾市的北部,共有15個氣象監測站的氣溫,達到了零下40度或以下,出現了極寒天氣,最低溫出現在根河市的烏力庫瑪,達到零下44.2度。」黑龍江省西北邊的漠河市,連空氣中的水氣都直接凝結成煙,不過「冷到冒煙」難不倒當地住民,飽暖衣物全部穿上身,還是一條好漢。

冰雕師湯海玉表示,「今天感覺是天氣最冷的一天,冒白煙了都我穿了兩件羽絨服,自己家做的棉褲3斤棉褲,戴手套這樣幹起活來還可以。」露在外面的睫毛結冰,路上跑的火車也成了行動大冰箱,走道、車門全部結了一層厚厚的霜,儘管如此,還是有南方遊客專程跑來體驗寒冷。

廣東遊客李國華也說,「特意過來這邊感受一下寒冷,也嘗試一下潑水成冰,感覺很神奇。」

對遊客來說趣味無窮,對當地人來說,極低溫卻引發民生用水取得困難、交通運輸意外等種種問題,還好氣象單位預測,這波寒流只影響到15日,之後就會緩慢回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抓到了?臥底組織揭CNN錄音 刻意黑化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