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更快! 英發現武肺病毒新毒株 已通報世衛

英國衛生大臣昨天在國會報告指出,英國發現新的武肺病毒毒株,可能與疫情快速擴散有關,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

更多新聞: 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成立 葛瑪蘭威士忌吸引了「他」...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我們辨認出一種新變種病毒株,可能與英格蘭東南部的疫情快速擴散有關,初步分析顯示,新變種病毒株的傳播速度比現行更快,目前已發現超過1000例主要在英格蘭南部,但其它近60個不同地區也有出現案例迅速增加。」

韓考克也表示,其他國家也發現相同病毒株,不過他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比原本的病毒株更加致命,也沒有跡象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會使現有疫苗失效。由於疫情未見緩和,倫敦、艾塞克斯郡和赫特福德郡部分地區,會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起,劃入疫情警報系統最高等級的第3級。也就是說會全面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聚會,保齡球館、電影院等室內娛樂場所必須關閉,餐廳與酒吧只能外帶或外送,恐嚴重衝擊餐飲、文化及部分零售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唯一日全食!天文迷朝聖智利、阿根廷「黑夜降臨」1分4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