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成立 葛瑪蘭威士忌吸引了「他」...

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成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擔任會長,跨黨派38位立委加入,江啟臣提到台灣人每年喝掉的英國威士忌,大概是全球數一數二多,英國駐台代表畢騰安也回應,英國人也喜歡台灣的葛瑪蘭威士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編風波昨說「有人多事打統編」 蘇貞昌:是我多事買漫畫

台英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成立,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下議院議員羅信岱,獻上祝福,尤其兩國共享民主價值,同樣關注香港情勢,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因為英國事實上對香港,有更深的感情跟責任,交流協會變成我們可以來幫助香港的一個很重要的橋梁。」,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處長畢騰安也回應,「這樣的協會成員也是跨黨派,表現英國國會對台英友好的共識,我們也就人權和司法改革議題交流。」

台英交流協會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擔任會長,立委溫玉霞、陳以信擔任副會長,38位跨黨派立委加入,江啟臣感謝英國對台支持,和英國駐台代表,很有默契地談到共同話題,立委(國)江啓臣表示,「台灣來講,我們每年喝掉的威士忌,全世界應該是數一數二,我們買英國的威士忌。」,代理處長畢騰安也說,「就像江會長說的,台灣是我們在全世界上,蘇格蘭威士忌最佳市場之一,但我們也喜歡台灣的葛瑪蘭威士忌。」

英國是台灣在歐盟第三位的主要貿易國家,近年更可望在離岸風電、半導體、醫材等方面,甚至國安方面,有更多合作,立委(民)羅致政認為,「英國這幾年慢慢增加,在這個印太區域的軍事部署,透過國會議員的交流,我們希望有更多跟英國國會議員對話,共同找出共同目標的機會。」台英友好也是台灣跨黨派共識,雙方交流可望再深化。

(民視新聞/劉忻怡、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駐聯大使讚台灣是良善力量 「與中國侵犯人權的暴行形成鮮明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