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編風波昨說「有人多事打統編」 蘇貞昌:是我多事買漫畫
統編風波延燒,蘇貞昌今表示,是他多事買漫畫,但用意是在推廣三倍券。(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購買近3000元的漫畫給孫女,並呼籲民眾三倍券使用期限進入倒數,但新聞畫面卻拍到,結帳時收銀機螢幕出現政院統編,引發外界質疑與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撿到槍狠嗆「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發言人」,蘇貞昌今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持續被追問統編風波,他表示自己就是「多事的人」,已責成秘書長不要再發生這樣的糊塗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台灣買到輝瑞疫苗「長榮貨機改裝待命」! 陳時中鬆口:這一兩週訊息確定後報告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牛肉,事後為向影響店家聲譽表歉意,親自下訂上百碗牛肉麵,卻被發現打上政院統編。此次蘇貞昌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又被揪出政院統編「03722403」,讓不少人將行政院口號「有政府會做事」改編為「有統編真好用」狂酸。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當日即澄清,蘇貞昌是使用家中還沒花的三倍券付費,並未使用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他並指出,經查確有交際科員工事先提供行政院資訊給店家,但從各家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貞昌是否打統編,蘇貞昌本人對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向蘇貞昌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

而蘇貞昌昨日表示,「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還去打什麼統編」,被外界砲轟是在抓戰犯,他今日則說,「就是我多事啦,去買漫畫」,他本來好意是要推銷三倍券,還沒領還沒用的趕快去領用。他並謝謝媒體、網友發現統編,「有這麼樣的糊塗事,我已責成秘書長,對於有公款不當運用或什麼糊塗辦事要好好了解,機制上不要再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氣喘復發、肩胛骨扭傷!徐國勇立院備詢喊卡 醫師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