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唯一日全食!天文迷朝聖智利、阿根廷「黑夜降臨」1分48秒

南美的智利與阿根廷,昨天出現了2020年唯一,也是最後一次的日全食,天文迷當然全員出動,引頸期盼,這次日全食,全黑的時間長達1分鐘48秒,不少人就說,歷經黑暗後又見光明,頗有重生之感。

更多新聞: 紐約洛克斐勒耶誕樹點燈 當局架路障避群聚

2020年空前絕後的唯一一次日全食,南美時間14日登場,智利與阿根廷的天文迷,當然全員出動,智利民眾迪亞哥說,「很好很好,非常好,智利民眾迪亞哥,我們一起看到了,我原本以為看不到了,我花了11小時來此,但這兩分鐘很值得。」,智利民眾卡蘿也說,「這是讓人難以置信的經驗,在雨中看日食即使是陰天灰濛濛,還是很不可思議。」,儘管智利部分地區,天候不佳,不過絲毫不影響粉絲的熱情,而日全食也一樣完美演出。

此次,日全食移動時間總長達4個多小時,移動路徑跨90公里長,從智利中部的薩韋德拉,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南部的薩利納德爾埃赫,都看得到,至於南美其他國家,像是玻利維亞、巴西、烏拉圭、巴拉圭等則只能看到日偏食,阿根廷民眾梅莉莎表示,「看到日冕覺得太妙了,我無法形容,想不出來什麼字眼能形容,這個具歷史性又獨特的時刻,這個影像會永遠留在我們的眼中。」,阿根廷民眾亞麗珊卓也回應,「這讓我有重生之感,希望上帝想要我們經歷的這一切,趕快結束,我相信此刻就是之前與之後的關鍵時刻。」

此次日全食,月亮擋住太陽與地球排成一直線,全黑的時間長達1分48秒,不少人就說,在白天歷經黑暗又見光明,感覺重生,不過其實去年7月,智利北部的沙漠地區也才出現過日全食,至於南美洲下一次日全食的時間預計會在2048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奈及利亞校園遇恐攻300多名學生遭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