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主導漲價?明倫社宅4萬天價租金 北市都發局認了:市長室的決議

台北市社宅租金破4萬引發熱議,更掀起柯文哲與中央互槓,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在臉書上開嗆,痛批租金暴漲、柯P是唯一的主導者,下午議會工務委員會進行住宅基金審查,藍綠議員更是砲火四射,要求交代。最終都發局長坦言,用自宅率不得低一的新公式計算租金,確實是市長室決議的!

更多新聞: 老公扛最強煮夫!白家綺懷四寶太安心嬌嘆:胖8公斤

你一言、我一語,藍綠議員群情激憤,但雙方不是在吵架,而是都把炮口都對準了都發局!局長報告到一半、議員又忍不住火氣,立刻打斷,正因為明倫社宅最貴租金破4萬,引發外界熱議近一個月,議會要追,這標準到底誰訂出來的!?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那天晨會主席是誰?第二個自償率三個字誰提出來的?你可不可以針對我的問題回答?」

問到最後、局長終於鬆口是市長室決定的。看看金龍社宅最貴三房型原價27000元,套用自償率不得低於一的新公式後,暴漲到39500元。換算下來明倫40500元的天價,原本其實也在3萬左右。

就連前都發局長林洲民,都在臉書開炮,痛罵這次租金暴漲,柯P就是主導者,再次呼籲社宅租金宜低不宜高、更要柯P三思!

都發局長黃景茂說,「我們有跟市長討論,如果是下一個三年是沒問題,如果是這次就降,真的我們在府內我再跟市長報告。」都發局提出三項檢討事項,但今年能不能降租金,還得回去跟柯P討論討論,藍綠議員看不下去,最後揚言租金不重新調整,住宅基金的預算也別想過了。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醫院爆離職潮 院長被投訴太強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