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包庇按摩店 基隆市兩公務員遭聲押

廉政署日前接獲檢舉,基隆市有2名公務員,疑似包庇按摩店,因為業者營業登記不符,卻仍可以持續營業。基隆地檢署,指揮廉政署人員,前往市政府蒐證,將都發處張姓組長,以及產發處張姓女承辦人員共2人,帶回調查,並依貪汙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羈押。

更多新聞: 我兒子還在裡面!公寓火警搶救 老母出門住家起火 臥床男子獲救命危

基隆市這間按摩店,藏身在老舊公寓的三樓,外觀與一般店家沒什麼不同,但他其實多次違規的大戶。基隆市都發處使用管理科長傅俊昇表示,「原核准的建築用途是住宅類,那經我們公安聯合稽查之後,現場查獲是做按摩業使用。」

住宅拿來營業,不打緊,這家按摩店,多次遭罰後,還沒有改善,更換負責人後仍持續營業。據了解,業者擔心稽查挨罰,先找了市府人員疏通,沒想到還是被依建築法,吃了6萬、12萬的罰單。

廉政署接獲檢舉,疑似有公務員包庇違規,周一早上7點在基隆地檢署指揮下,前往市府蒐證。將都發處張姓組長,以及產發處工商科的張姓承辦人員,通通帶回調查。基隆市都發處使用管理科長傅俊昇表示,「廉政署人員有到現場去蒐證,那我們本處也配合相關資料彙整,那後續配合檢調單位的發展來辦理。」

按摩店業者,不走正途,想透過公務員包庇違法行徑,現在不僅當事人自身難保,按摩店再不改善,還會面臨強制停水、停電。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從月光族到小富婆 莎莎存錢有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