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宅火警 口角爭執後女子放火燒床單

今天早上九點多,高雄市區一棟透天厝突然傳出黑煙,消防隊員緊急破壞鐵門進到裡面,發現屋內有多處起火點,還有一名男子全裸倒在床上,送醫後還在加護病房搶救,警消懷疑是人為縱火,還要深入調查,而昨天晚上,台南永康也有一處公寓大火,警消調出畫面,發現是一名女子,因為與屋主兒子起糾紛,竟然就放火燒床單洩憤。

更多新聞: 高雄凌晨民宅惡火 老翁全身40%燒燙傷送醫

猛烈火舌從大樓六樓的頂樓加蓋竄出,消防人員獲報緊急趕往現場灌救,窗戶內全是紅色火光,週一晚間七點多,台南永康一處住宅大樓,傳出火警,附近鄰居說,「我想說奇怪樓梯怎麼有聲音,大家都在喧譁,我就聞到有燒焦味,開門出來就有一個小姐跟我說,你快出來發生火警了。」,雖然現場40多名住戶及時逃生,但仍有5隻寵物貓葬身火窟。

事後警消調閱畫面卻發現,一名30歲蔡姓女子,曾經出沒6樓起火點,隨後就騎乘機車離去,警方循線找到這名女子,她供稱是屋主兒子東西借了沒有還,憤而燒床單洩憤,卻燒了整棟房子,南市警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陳勇志表示,「跟屋主的兒子是在網路上認識,蔡女日前就借住在該處,疑似因為跟屋主的兒子發生爭執。」

無獨有偶在高雄大順三路這處民宅,週二早上傳出濃濃黑煙,消防人員破壞鐵門進到屋內,就發現裡頭包括一樓、二樓沙發及冰箱等多處火點,獨自租下這棟透天厝的房客徐姓男子全裸昏倒在三樓房間,警消初步懷疑是人為起火,高市消防第一大隊一中隊長林鍾燦回應,「當我們破完門進去以後,就在一樓的後方發現,有一組沙發在悶燒,到二樓發現有另一處的火點,裡面燃燒的是沙發跟冰箱。」

屋內物品全都遭到薰黑,包括門口鐵門,消防隊當時至少破壞了四道以上的門,才救出的徐姓男子,是附近鄰居的頭痛人物,且疑似有金錢借貸糾紛,雖然人恢復意識,但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是誰放的火?為什麼放火?詳細的起火原因及縱火動機,都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鄭博暉、林俊明 高雄-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違規左轉遭水泥車撞上騎士骨折.腦出血 送醫撿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