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竟有垃圾山 清潔隊火速清理防登革熱傳播

新北市新莊一處社區,大樓牆邊出現「垃圾山」,民眾把瓶瓶罐罐、種壞的盆栽、老舊腳踏車,各種雜物通通堆在牆邊,之前還有一名八旬老婦收回收,順便幫忙清理,但自從老婦生病後,就一直堆置,社區民眾實在看不下髒亂,只好發文到臉書社團求助。環保局接獲通知,火速派人清理,同時也告誡社區要加強管理,下次抓到亂丟垃圾就祭出罰單。


更多新聞: 喝酒摔車送急診喊「寶貝」 婦竟被醫呼巴掌院方澄清沒打人 反控婦人飆罵醫護

臉書社團團長接獲成員發文通報,來到新莊民安西路巷弄內,找到這堆垃圾山,包括玻璃酒瓶、鋁罐、老舊腳踏車、種壞枯死的盆栽,各種雜七雜八的垃圾,通通堆在大樓一樓牆面旁,垃圾堆旁邊就是防火巷,空間非常狹小,萬一繼續堆到路面,恐怕還有公安疑慮,影響逃生動線。新莊之前才剛爆發登革熱病例,民眾擔憂堆放垃圾,孳生病媒蚊。

環保局接獲通報不敢大意,新莊清潔分隊派遣兩車10人,半小時火速清空垃圾,同時也告知社區管委會,必須善盡管理責任,否則下次就不是幫忙清理,而是直接開罰!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廟宇建醮移王船 工人遭壓住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