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蓮寺限量光明燈 民眾半夜冒低溫搶排

新竹竹蓮寺,每年限量4萬盞光明燈,在昨晚農曆11月初一,凌晨12點開始發放號碼牌,吸引了大批民眾,半夜頂著低溫排隊,一天限量1千個的名額,在半小時內就發完,而今年適逢疫情,也有不少人,替海外的親友求平安。

更多新聞: 這下糟了!三顆麻糬打四百萬發票 恐要繳稅二十多萬 好在可報備免罰

民眾大排長龍,放眼望去,整個人行道都被占滿,人潮綿延了一公里這麼長,這麼多人頂著低溫,穿著大衣、戴著帽子,拿著板凳大半夜排隊,這倒底是為了甚麼,廟前廣場坐滿民眾,都是為了新竹竹蓮寺光明燈而來。竹蓮寺廟方代表許林俞表示,「排隊的人潮都是自主性的,大概從兩個禮拜開始就會排隊,作業時間是從昨天的凌晨12點,開始發放號碼牌,排隊的人潮大概綿延了,將近有一公里左右。」信徒說,「昨天晚上十點來排的。」

新竹竹蓮寺,主要供奉三尊觀世音菩薩,提供信眾點光明燈服務,在每年農曆11月初一,開始發放號碼牌,其中觀音佛祖燈和駐生娘娘燈,最受信眾歡迎,分別只有1萬盞和300盞,而廟裡所有光明燈則限量4萬盞,每天只提供一千張號碼牌,在半小時內就發光。而今年適逢疫情,也有不少人替遠方親友求平安。

竹蓮寺廟方代表許林俞彣表示,「比較特別的是今年來點燈的,特別會加上他們的海外親友,可能無法回來台灣自行點燈的,這個人數有增加的。」無論天有多冷,都澆不熄信眾熱情,點燈拜斗,祈求佛祖保佑,來年順心如意,更希望能平安度過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公糧米「鎘」符合標準 幼兒米餅嚴格 禁逾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