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嫌貴與司機爆口角   醉漢向警揮拳 勇警施展大外割壓制

高雄大寮一名男子,日前喝醉酒搭計程車,到家時認為車資200元太貴,跟司機起了口角,警方獲報到場時,這名男子一度握拳朝員警而來,身材較矮小的員警見狀,直接用柔道大外割,迅速制伏這名醉漢,將他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化解一場可能的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車禍「顱內蜘蛛膜出血」 急送加護病房觀察

員警獲報有醉漢鬧事,趕到現場就看到男子握拳朝著員警而來,就看到員警敏捷身手,一個瞬間,就已經用柔道大外割將這名比他還高的男子壓制在地上,男子口中還唸唸有詞,但因為喝得爛醉,根本無力反抗,被員警帶回警局。

高市警中庄派出所員警徐肇亨表示,「警方在車上的時候,有聽見他在後方大吼大叫,下車之後他並馬上閉嘴,作勢向警方逼近,並握拳作勢要攻擊,我就拉著然後下去。」當時就像這樣,男子才剛靠近,有2年柔道經驗的員警徐肇亨,立刻用腳卡住對方行進,雙手一抓抵擋攻勢,順勢用大外割將人壓制在地上。

高市警中庄派出所副所長洪二雄指出,「酒後可能認為車資,司機有繞路致發生口角,(過去)有兩三次酒後到本所,還未達違法情事。」有多次酒後鬧事的28歲馬姓男子,喝醉以為計程車司機繞路多收錢,街頭大鬧,幸好員警機警,即時處理來化解一次危機。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共享機車別再亂停!桃園平均每日拖吊3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