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機車別再亂停!桃園平均每日拖吊3輛

桃園市有民眾路過拖吊場,看到20幾輛,共享機車全部集中在拖吊場,覺得相當驚奇。其實桃園市近半年來,總共拖吊了522輛的共享機車,平均一天就有3輛被拖吊。而這些罰款也都是會由共享機車公司代墊後,再向違規的使用者追討。

更多新聞: 拖吊車遭撞 遭吊轎車差點重摔無車損和解 拖吊業富貴險中求

一二十輛的共享機車在拖吊場內排排站,實在是有點壯觀。就網友把拖吊場裡面的拍到的畫面PO上網,引起熱議論。

其實,許多民眾往往貪圖方便,使用完共享機車就違規停放,有的直接停在人行道上,有的停在無障礙車位,警方早就抓到手軟。

桃園分局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連國豐說,「警方取締各項交通違規,不會因為是否使用共享機車而有所區別。」

光是桃園市,7月份到12月中,被拖吊的共享機車就有522件,平均一天就有3件。而罰單費用,當然也躲不掉,會先由共享機車公司代墊再跟顧客追討。

桃園分局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連國豐說,「雖然一開始的時候,警方會將罰單寄給共享機車所屬公司,最後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5條的規定歸責於駕駛人。」

由於共享機車被拖吊後,會先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公司才會派車一口氣載走,所以民眾才有機會看到一大片共享機車的壯觀場警。也提醒民眾還是要乖乖守法。不要以為,騎共享機車違規就不會被抓。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別再仗著沒車牌!單車.電動自行車違停可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