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查觀光漁港18家餐廳生魚片 14家不合格 業者喊冤!景氣冷颼颼 政府搞甚麼東東

疫情控制得當,民眾報復性消費,喜歡到漁港大啖海鮮,但您吃的生魚片安全嗎,行政院消保處日前抽檢25家觀光漁港及周邊餐廳的衛生管理及生魚片含菌量,發現有20間餐廳衛生不合格,至於生魚片抽檢18間就有14家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太高。經限期改正後還有一家複查不合格。


更多新聞: 稅前盈餘超前達標! 台酒可望發放4.4個月年終!

強調食材尚青的海鮮餐廳,一片一片的生魚片,色澤鮮紅,但冷藏處理過程有到位,食材夠新鮮嗎?消保處針對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基隆市、宜蘭縣五個縣市漁港餐廳進行抽驗,結果18間有賣生魚片的就有14家不合格。不合格的餐廳當中,有六家生菌數太高,八家大腸桿菌數超標,還有一家新鮮度不夠。經過要求改善,目前只剩一家鹿港海鮮複查沒過。不過,對於檢驗標準,卻有店家提出質疑,強調自己109年才獲基隆市衛生局頒贈衛生管理優良獎,現在消保處說不合格,到底要聽誰的?更何況在疫情衝擊之下,業者今年都很難過,消保處卻在這時候公布壞消息,也讓店家相當火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實坪制對槓!花敬群要求「尊重專業」 高嘉瑜回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