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岳父批「親美抗中終遭唾棄」 江啟臣:台灣對外關係一直深受兩岸關係影響
朱立倫岳父批評,民進黨親美抗中終遭唾棄。江啟臣則說,台灣對外關係一直深受兩岸關係影響,確實該改善兩岸關係。(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昨視訊出席在中國北京舉辦的「第七屆兩岸智庫學術論壇」,批評民進黨「親美抗中終將被兩岸人民唾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對此回應,黨內大老有這樣的擔憂「不足為奇」,因為台灣對外關係一直深受兩岸關係影響,兩岸現在關係確實不好。至於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動微整形,被解讀是為黨主席選舉鋪路,江啟臣笑回,做微整形的人很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編風波昨說「有人多事打統編」 蘇貞昌:是我多事買漫畫

今美國總統當選人拿下302張選舉人票,確定入主白宮。江啟臣受訪時表示,美中台關係複雜,他今早剛好跟美方人士有線上論壇,討論未來拜登政府可能對美中台的作法或政策調整等,但因拜登還未正式就任,所以實際細節還不是很清楚,未來有很多值得觀察的地方。

江啟臣強調,對台灣來講,如何確保美中台三邊的平衡、等距關係非常重要;國民黨等同重視與美國民主黨、共和黨互動,而如何透過美中台三邊關係平衡,來確保台灣最大利益,是國民黨持久的立場,未來也會如此。

江啟臣指出,美中台未來的關係可能變化調整,但外交政策最終就是回歸到各國各自利益,「台灣的國家利益、中華民國的國家利益是什麼,這也不是任何政府說了算」,以人民的利益為利益,才是真正的國家利益。

對於國民黨派駐美代表的規劃,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的對美工作一直進行,不管官方、非官方或跟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常聯繫、工作階層討論,跟美方各界、智庫等交往都在進行﹔駐美涉及疫情的問題很難出訪,國民黨會評估規劃,在適當的時候成立駐美代表辦公室。

談及黨內大老關心兩岸關係,江啟臣說這很正常,因兩岸關係跟國際關係拖不了關係,台灣對外關係一直深受兩岸影響,這是環環相扣的。他表示,兩岸現在關係確實不好,台灣、兩岸都要面對並處理好兩岸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破30萬 確診病例數超過1600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