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辦不辦?日政府追加千億預算 三成民眾贊成取消東奧!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將在明年3月25日開跑,東京地標晴空塔也在聖火傳遞倒數100天的晚上,推出聖火光雕秀,日本政府也在最近通過940億日幣的東奧追加預算,加上日本疫情再度升溫,有高度三成的民眾贊成取消東奧。

更多新聞: 續追NBA夢!林書豪投入發展聯盟拚機會

黑夜中綻放光芒,東京晴空塔頂端,如聖火火炬的櫻花金色光雕,在夜空中格外閃耀,東奧組委會15日宣布,原定在2021年開跑的聖火傳遞,維持原先計畫。而15日這天晚上,剛好就是距離聖火,傳遞的倒數100天。

聖火傳遞維持原先計畫,路線將經過日本,859個市區町村等地,預計從過去作為福島核災廢爐作業據點,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利用121天跑遍全日本。東奧組委會和國際奧會,都展現東奧如期舉辦決心,而日本媒體也報導,日本通過東奧第3次追加預算方案,中央負擔710億日幣,還有新增奧運選手村,防疫經費130億日幣,日本政府另外編列100億日幣,提升地主代表隊競爭力。

主要用於集訓及參與國際賽,增列預算加上疫情反撲,讓日本民眾對於,取消東奧的聲勢大漲,根據NHK上周進行的,最新的電話民調顯示,希望取消東奧的日本民眾,已經來到了32%,但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儘管壓力沉重,但她認為沒有任何情況可以取消東奧。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賽艇隊成員 棄正職工作拚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