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性別刻板印象 伊拉克組「女子角力隊」

在伊拉克,因為社會風氣保守,很少有女性可以接觸運動,不過有一名男性教練成立了一支女子角力隊伍,希望能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為伊拉克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更多新聞: 「最帥反派」保養有撇步 王燦:運動與保健品不可少

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講述一個爸爸如何突破保守框架,把女兒培養成金牌角力選手的真實故事,時至今日,在許多保守國家當中,女性要接觸運動,甚至是比角力,仍然受到許多異樣眼光。不過伊拉克就有一支女性角力隊伍,希望能打破刻板印象。

角力選手哈梅德說,「我是角力選手卻受到大家的批評,他們說這會讓我變得男性化,我會失去我的女性氣質,女子角力選手哈梅德,但我說服他們男性跟女性並沒有不同,我們都是一個個體,而女性代表一半的社會。」這支女子角力隊,是教練Ghadban在兩年前所成立,一手負擔所有練習所需花費,為了說服家長把女兒送來練習,他得為這些女孩們的人身安全作出保證。

角力教練加德班說,「有些動作運用在女生身上比較困難,所以我們必須從男子隊伍帶來一個男選手,讓我和他們一起示範,而我會詳細解說,讓她們跟著我的口頭指令運用這些動作。」除了避免和女選手有過多身體接觸,Ghadban還安排專車,從家長手中接到女兒,訓練結束後再直送回家,確保她們的通勤安全。

這支隊伍目前已經有10名以上的成員,年齡分布在8到25歲,已經參加過當地兩個錦標賽,甚至還在2019阿拉伯錦標賽奪金,前景相當看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109年全國高中盃戰況精采 合庫東泰A激戰四局獲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