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違章經費僅132萬 環團控:放任違章彰縣府:預算多寡尊重議會

彰化縣議會通過違章拆除經費,預算從1132萬拆除了1000萬只剩132萬,環保團體出面指控,彰化縣越來越多農地蓋起非法工廠,一年只有132萬元的拆除經費根本不夠,只能放任違章越來越多。對此,縣府回應,預算是議會通過,只能尊重議會,如果遇到重大違章要拆除,會追加預算。

更多新聞: 邱男失蹤40天獲救 家屬道歉曾嗆警搜救不力

怪手機具前進違章工廠拆除,警力在一旁待命。一磚一瓦都被敲掉,這拆除經費都經過彰化縣議會預算通過,明年預算再次通過,經費從1132萬刪了1000萬,只剩132萬,環團諷刺,縣府放任違章。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即報即拆拆違章經費,從本來1300多萬,砍到100多萬,這100多萬沒辦法拆這些違建,絕對沒辦法啦。」

環團拿出比較表,彰化違章數2348,比起台中、高雄、台南都還要多,但偏偏經費都比其他縣市還要少,就132萬,是要如何拆除違章?彰化時代力量議員吳韋達表示,「因為我們知道舊的處理不完,新建的農地違章工廠還一直產生,只會讓這事情的解決之日遙遙無期。」

108年彰化議會通過132萬拆除經費,執行29件;109年也是編列132萬拆除經費,執行18件,縣府回應,預算多寡,都尊重議會。彰化縣政府建設處使用管理科科長鄭泓騏回應,「多年來我們都是依照議會的審查結果的預算,有效力的執行違章拆除業務,如果遇到重大情節,影響公共安全的部分,我們會追加預算。」

環團控訴,彰化農地違章越來越多,拆除經費和違章數不成比例,難以執行農地違章即報即拆的政策,恐怕淪為口號。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警到場處理情侶吵架 卻查出男友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