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鼻頭角邊坡落石 砸毀2民宅波及2車

連日大雨不斷,坍方、落石事故不斷。宜蘭台7丁線,往福山植物園方向,清晨有巨石掉落馬路,車道一度封鎖。新北市瑞芳鼻頭路,昨天(12月15日)傍晚邊坡突然落下大量土石,砸毀2棟民宅,還波及2部汽車。一名75歲的老婦人受傷,隔壁潛水店全毀,幸好老闆提早打烊。驚悚落石畫面今天曝光。

更多新聞: 煎熬40天!邱男家屬哭喊「謝謝大家」曾嗆警救援不力 姊:真的對不起

一陣天搖地晃,泥沙鋪天蓋地襲來,還有好幾顆巨石從天砸下,路邊兩棟民宅屋頂被砸破,馬路上2輛車也受到波及。巨石如洪水般,從邊坡沖下,嚇得附近住戶趕緊往外跑。附近住戶表示,「聽到那個後面,轟就知道崩山趕緊跑出來。」

新北市瑞芳鼻頭路,週二(12月15日)下午5點左右,邊坡突然大面積崩塌。屋子毀了,水塔也被砸凹,滿地大顆落石,住戶連夜被安置。75歲的阿嬤,當時正在晾衣服,一陣天旋地轉,下一秒,大顆小顆的土石,全砸她在身上。阿嬤左手縫了兩針,但還好逃過死劫。幸運與死神擦肩而過的,還有隔壁鄰居。

巨石砸毀潛水店,牆面整片消失,要不是老闆提早收工,可能就天人永隔。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創會監事表示,「連續的降雨之後它會發生落石,跟最近的這個地震,也有相關連帶關係,掛網岩栓加落石防護網,雙重效果比較能夠防治,這樣落石邊坡的災害。」

坍方的面積,約有半個籃球場大,目前瑞芳區公所,已派員到現場清理落石。類似場景出現在宜蘭台7丁線。

小隕石般的大顆巨石,從邊坡砸下,卡在護欄上。一旁柏油路面,被砸出好幾個破洞。宜蘭分局五組長表示,「在台七丁線5.5公里處有落石坍方,路權機關四區工程處的工程人員,已經在現場搶修。」

警方拉起封鎖線,目前採單線雙向,輪流通行。北台灣大雨下不停,住在山邊、行經邊坡,真的都要注意安全!(民視新聞/陳崇翰、黃富溢 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碰!電動自行車充電爆炸聲鼓山木造房竄火 屋主拔腿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