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送餐不得逾12小時!新北外送平台條例擬明年上路

外送平台發達,發生車禍機率也高,去年3月,台北市開始實施外送自治條例,16日上午,新北市政會議,審議通過自治條例草案,包括保險保障、避免工作過勞、教育訓練、契約透明等四大項,預計最快明年中上路,有望成為第二個通過外送條例的縣市。

更多新聞: 小心詐騙就在你身邊!APP買股票竟差點遭詐

一名外送員騎車,經過小巷時,直接撞上一輛貨車,另外,還有外送員,到了巷子沒減速,與轎車發生擦撞,整個人噴飛,車禍層出不窮。

外送員說,「你上線之後系統有派單的話,會有警示音出現。」

外送員送餐,跟時間賽跑,除了拚速度、還得拚趟數,送餐路途中,警示聲響不停,越催壓力越大,一個不小心,就會釀禍。

外送員說,「這聲音就是當你超過送達時間,有時候你可能在店家等餐,餐點還沒好,系統也會跳這個聲音出來,我有一次騎過去,有台小黃要右轉,是因為我車子往外拉一點,所以才沒事,不然其實當下我人,應該也是準備要飛出去了。」

去年10月到今年11月,新北市美食外送員車事故,一共466件,每個月平均38件,市府通過外送平台自治條例草案,業者要提供至少300萬元失能險,每天工時不超過12小時、3小時教育訓練、契約透明化,和台北市條款相比,不僅避免工作過勞,投保金額也提高。

不過,3月就通過法案的台北,外送員意外件數,還是不少,8月151件增加到11月216件,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出面呼籲提高保額。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台北市有自治條例,聽說有業者,不想被台北市自治條例規範,所以乾脆公司都換地址去新北市了。」

雙北直轄市、各局處站出來發聲,盼中央盡速統一立法,外送員賺錢之餘,也能多一份保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進食暴瘦20公斤 男野外求生40天奇蹟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