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員酒後騎車追撞等紅燈汽車 酒測值高達0.66!記大過調職送辦

台南又傳出員警酒駕。灣裡派出所楊姓員警昨天晚間酒後騎車,在十字路口追撞一輛停等紅燈的汽車。警方到場赫然發現肇事者是自己人,酒測值還高達0.66,立即記一大過調職處分,同時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更多新聞: 嘉義地方聞人洪鴻彬病逝享壽61歲兒子緬懷:他辯才無礙 總能舌戰眾人

晚間九點半左右,台南中華東路一段與凱旋路口車水馬龍,紅燈時,直行中華東路的車輛停了下來,但後面有一台機車從內側切出來,擦撞到前方車輛的車屁股,當場倒地,汽車車主也嚇了一跳,而這名肇事的騎士竟然是名員警。

台南市第六分局副分局長吳麗娟說,「在昨天晚上七點半到永康友人家中聚餐,席間有喝酒離去的時候,在中華東路凱旋路口與民車發生擦撞,酒測值0.66。」

肇事的是台南第六分局灣裡派出所的楊姓員警,勤餘時間到永康找朋友吃飯,席間幾杯黃湯下肚,結束之後,竟然心懷僥倖,酒駕騎車,不料人算不如天算,發生車禍,也讓酒駕的行為曝了光。

台南市第六分局副分局長吳麗娟表示,「本分局非常痛心,今天早上立即召開考績會,將楊員予以記大過並調離處分,本分局分局長也自行處分,並追究相關主管的考監責任。」

警方不斷宣導酒後不開車,楊姓員警身為執法人員,知法犯法,做了最壞的示範,不只要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相關行政懲處也免不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煎熬40天!邱男家屬哭喊「謝謝大家」曾嗆警救援不力 姊:真的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