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提案導入DH制 多數選手和球迷贊同

日職巨人隊連續兩年都在日本大賽被軟銀隊橫掃,球季結束之後除了積極補強,總教練原辰德也建議央聯導入DH制。巨人隊老闆山口壽一,日前就用書面在理事會上提案,希望明年就開始引進,但多數央聯球團反對而遭到駁回,不過選手和球迷,大多數都表示贊同。

更多新聞: 力抗性別刻板印象 伊拉克組「女子角力隊」

球賽主播報導,「這球打到空中,三人出局比賽結束。」連續兩年拿下央聯優勝,但都在日本大賽遭到洋聯球隊軟銀橫掃,巨人老闆山口壽一日前在央聯理事會呈上書面提案,希望中央聯盟能夠在明年賽季起,引進DH制,不料卻因多數球團反對,馬上遭到理事會駁回。

巨人的提案當中,首要目的是希望跟MLB的國聯一樣,在疫情之下減輕投手負擔;接著希望能藉由多一個打擊空間,提升投打實力;最後是提供給球迷更精采的比賽,而不是在緊張刺激的時刻,眼睜睜看著投手被三振。球賽主播報導,「四年連續日本一。」

央聯已經8年沒有拿過日本一,兩聯盟交流賽也是敗多勝少,日媒「體育報知」的民調顯示,有高達9成的人都認為,兩聯盟實力差距正在擴大。雖然只有將近兩成的人覺得DH制是洋聯優秀的地方,但也有7成1的人贊成央聯引進DH制。日職選手會也採贊同態度,會長、同時也是巨人隊捕手炭谷銀仁朗表示,並沒有接獲強烈反對意見,各隊的選手會長及副會長,也有9成以上贊成。

而日職也在昨天公布了最佳九人得主,巨人隊囊括了五個位置,是12球團最多,不過最受矚目的卻是今年只有一支安打,季後還被釋出的吉川大幾,他竟然在二壘手位置獲得3票,引起球迷熱議,甚至還成為推特流行趨勢,球迷都認為應該是和主戰二壘手吉川尚輝搞混了,但也狠酸連兩個人都會分不清楚的記者,根本不該擁有投票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鹿字母哥續約5年 打破NBA史上最高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