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芭蕾舞團增4確診 陳時中證實:表演全取消

俄羅斯52人芭蕾舞團爆出團員確診,也讓柯P再槓中央。北市第一時間建議取消活動,指揮中心沒立刻同意,今天柯P再酸,移工和表演者怎麼能有雙重標準?如今,又證實新增團員確診,讓上午陳時中與柯文哲出席同一個活動,氣氛多了幾分尷尬。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武漢肺炎疫苗遭爆無效! 國企外派員工數百人接種後仍染疫

陳時中還沒下車就被大批媒體團團包圍,傳出俄羅斯芭蕾舞團,又要新增確診案例。陳時中也證實消息,舞團在台後續的10場表演,將全面取消,但外界質疑,為何在有確診第一時間,沒立刻決定!

出席同場活動的柯文哲趁機吐槽,說北市府週二12月15日就掌握舞團52人有4人確診,兩度向CDC建議應停辦表演,卻不被採納,柯P痛批中央決策太慢。

陳時中去週三(12月16日)記者會上,強調團員是採一人一室隔離,交叉感染風險低,當下還說要等二檢,如果沒有新增可以續辦,最後是主辦單位自行喊卡,才化解雙方尷尬。

柯P呼籲中央應該比照正常的SOP辦理,但現在不斷發生,隔離14天後仍確診,台灣要麼防疫呢?北市再槓中央!但關鍵時刻,雙方勢必得找到共識,攜手合作,才不會讓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芭蕾舞團確診衛福部未要求停演?柯文哲皺眉微笑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