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武漢肺炎疫苗遭爆無效! 國企外派員工數百人接種後仍染疫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數百名中國國企外派職員接種中國國產疫苗後仍確診。圖為示意圖,非該疫苗。(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各國競相研發疫苗。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國產疫苗效果堪憂,已有數百名外派員工接種後仍集體感染,中國則是迅速封鎖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洽購水雷「見光死」? 蕭美琴臉書駁:未提到向美方洽購水雷一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批中國國企外派員工近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除了早前非洲烏干達的47名中國員工外,安哥拉和塞爾維亞也發生同樣情況,染疫人數可能高達數百人,不過中國已快速封鎖相關消息,並努力將嚴肅的科學問題變為政治話題。

報導提到,本月11日安哥拉當地傳出至少17名中國人染疫,其中16人都是位於北隆達省的一家中資國企的職工,這些被感染的中國人,在出國之前都已經按照官方的安排,統一接種了「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

《自由亞洲電台》聯繫到在安哥拉的華人尤女士,據她證實,此事屬實,「但現在外界能看到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她又說,很多被感染的中國人經濟狀況並不好,加上又被同胞歧視,所以處境更糟。

尤女士指出,目前被感染的華人如果向中國援助安哥拉醫療隊求救,除了一些口頭上的建議之外,無法得到實際幫助。她還說,至於當地的中國大使館,目前對事件的說法是「當事人沒有嚴格遵守接種規定和程序導致疫苗無效」。

報導另提到,塞爾維亞潘切沃的天津電力建設公司一個項目部裡,400多名員工中已有約300人確診,當中包括大批來自中國的員工,他們事先也已經接種了「國藥集團」的武漢肺炎疫苗,但依然被感染。

天津電力建設公司方面始終保持沉默,《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多次致電該公司,不過電話都被拒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國際延燒,但近期疫苗陸續問世,讓抗疫露出一線曙光。不過在指揮中心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提醒,就算打了疫苗,也無法確定百分百產生足夠保護力,少比例接種者仍然會受感染,或者將病毒傳染給他人。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不要以為疫苗是萬靈丹」,國際上開打武漢肺炎疫苗的相關科學證據都應參考,指揮中心也會密切注意相關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公布匯率報告 台.中.星.日等國列觀察名單